当前位置: 首页 >> PPH专栏 >> 正文
PPH与传统手术相比该手术的优点
http://www.zggc.org

PPH与传统手术相比该手术的优点

    (1)手术简单,手术时间短。手术时间一般平均为8~15min,术中出血很少。

    (2)治疗环形内痔脱垂和痔引起的出血效果明显:如果荷包缝合的部位与齿线的距离适当,术中拔出吻合器后立即可见脱出的痔块回缩到肛管内。虽然术后早期约1.7%~33.0%的病人大便可以少量带血,但中远期随访~100%的病人术前内痔脱垂和肛门出血的症状消失。作者施该手术52例,随访1~10个月,术后98%的病人对手术效果满意,术前出血、脱垂、肛周潮湿等症状消失。

    (3)术后肛门部疼痛轻、时间短。由于肛门部皮肤没有创面及外剥内扎术后常见的水肿,虽然约有30%的病人术后主诉肛门部疼痛,但疼痛的程度和持续的时间均较Milligan-Morgan手术短,前者平均为2天,而后者平均为6天。

    (4)术后住院时间短、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早。术后平均住院时间一般为1~4天,作者单位病例为3.5天。由于该手术术后并发症较少,最近有作者尝试在门诊不住院情况下进行该手术,术后一般7天左右即可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。

    (5)远期并发症少:除Ho等报道57例中有2例术后出现轻度肛门失禁外,文献中没有肛门狭窄、大便失禁等并发症发生。

页面功能: [返回首页]  [关闭本页]  [打印]
相关链接
· PPH—肛肠外科新技术
· PPH颠覆传统肛肠手术
· 美国强生PPH肛肠微创技术
· PPH的并发症及处理
· PPH与传统手术相比该手术的优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