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肛肠科


全程无痛治疗治疗各种肛肠疾病
国内率先开展痔疮微创手术―PPH术

 

 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肛肠科是集医疗、教学、科研为一体的中西医结合重点特色专科,是中国医科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点,《中国肛肠病杂志》协办单位。中国医大四院肛肠科的成立,填补了中国医科大学的一项空白。科室以中西医结合为特点,以肛肠疾病诊治为重点,以微创手术治疗为特色,享誉国内外。肛肠科不仅是省、市、铁路医保定点单位,同时也是商业保险、农业合作医疗就诊单位。
  科室专科设备先进,专业力量雄厚,诊疗技术精湛,医疗服务温馨,住院环境优美。该科由门诊、病房、检查室、治疗室、熏洗室、理疗室六部分组成。科室拥有较完善的肛肠专科检查治疗设备,如电子结肠镜、电子肛肠镜、直肠排粪造影、结肠传输试验、肛门直肠压力测量仪、直肠腔内B超检查仪、智能化肛肠综合治疗仪、肛肠腔内治疗仪、超声雾化熏洗仪、全消化系统综合治疗仪、臭氧水冲洗机、结肠水疗机等国内外先进仪器和设备。
  学科带头人、研究生导师李春雨教授,原任辽宁中医药大学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10余年,2006年学科带头人引进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创建肛肠科,任肛肠科主任。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常务委员、辽宁省肛肠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等职务。从事肛肠科工作近20年,先后主编《实用肛门手术学》、《新编肛肠病学》 、《临床解剖学彩色挂图》《肛肠病的诊断与治疗》、《中西医结合大肠肛门病诊治》5部,参编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教材《外科学》(专升本)、《肛肠疾病临床诊治彩色图谱》2部 ,其中,《实用肛门手术学》一书,填补了国内一项空白并荣获辽宁省科技二等奖。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有建树性学术论文58篇;承担省、部级科研课题7项并多项成果获奖,居国内领先水平。   
   医大四院肛肠科运用中西医结合、全程无痛疗法治疗各类痔疮、肛周脓肿、复杂性肛瘘、肛裂、直肠脱垂、肛门直肠狭窄、肛门失禁、直肠阴道瘘、肛门瘙痒症、大肠息肉、溃疡性结肠炎、克罗恩病、顽固性便秘、肛肠肿瘤、小儿肛肠疾病、大肠肛门畸形等肛肠疾病独具特色。其中环形混合痔、高位复杂性肛瘘、高位肛周脓肿、顽固性便秘等疾病的诊治居国内领先水平。2001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国际上最先进的微创手术,即PPH术治疗重度痔疮,现已成功治愈1500余例,无痛苦,愈合快,住院时间短,肛门无损伤,达到国内先进水平。2003年李春雨教授首先提出PPH术加中药芍倍注射术治疗环形痔,微创、无痛,愈合快,无损伤,已通过辽宁省科技成果鉴定,达到国际先进水平、国内领先水平。利用切开挂线疗法治疗肛周脓肿,手术一次治愈,避免了形成肛瘘二次手术的痛苦,达到国内先进水平。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慢性顽固性便秘、溃疡性结肠炎,效果显著。近年来,科室致力于各种疑难病症的诊治和高难度手术技术的临床研究,总结并改进了肛肠疾病的手术术式和技巧,大幅度提高了手术成功率,吸引了包括美国、日本、韩国、新加坡、台湾、香港等地区的患者前来就诊。肛肠科是中国医科大学本科、硕士和博士的教学实习基地,并担任理论课教学,每年培养实习生、进修生和培训班学员数百人。
 “治好病,服好务,少花钱,重信誉”是我们的服务宗旨, “为患者解除病痛,还其健康的人生”是我们的永恒追求。
肛肠科诊治疾病范畴:
   内痔、外痔、混合痔、环形痔、肛裂、肛乳头瘤、肛周脓肿、单纯性肛瘘、复杂性肛瘘、直肠脱垂、肛门直肠狭窄、肛门失禁、肛周皮肤性病、肛旁大汗腺炎、结肠直肠息肉、大肠良恶性肿瘤、肛管直肠癌、肛门直肠损伤、先天性肛门闭锁、直肠阴道瘘、藏毛窦、藏毛囊肿、慢性结肠炎、溃疡性结肠炎、克罗恩病、习惯性便秘、顽固性便秘、直肠前突、直肠黏膜内套叠、盆底痉挛综合症、耻骨直肠肌综合症、直肠平滑肌瘤、肛门瘙痒症、小儿肛肠疾病 。

乘车路线:
  • 213路、245路、299路、113路、131路、271路、325路、328路于长客总站下车即是。

  • 212路、253路、298路于九· 一八历史博物馆下车即是。

  • 沈阳站 乘328路、399路、271路于长客总站下车即是。

  • 沈阳站 乘328路、399路、271路于长客总站下车即是。

  • 沈阳北站 乘325路、298路、271路于长客总站下车即是。

专家出诊时间:李春雨:周一、周三上午 ;徐晓叶:周二、周四、周五全天 王 军:周一、周三下午。
专家热线:024-62043180(门诊), 024-62043370(病房)
      024-62571535(主任办) 13352423000(李主任)
地 址:沈阳市于洪区崇山东路4号(沈阳长客总站对过)。
邮 编:110032